往生净土

正沉迷于太宰及鲁迅等先生们orz

Toma可真是个宝藏 一起吸茄吧!
以及旬酱真的非常帅⁄(⁄ ⁄ ⁄ω⁄ ⁄ ⁄)⁄

华晨宇和毛不易佛系爱豆

顺其自然地活 随意一点

一切终将过去

漫威站盾铁冬寡贱虫

我爱小周和老叶(*¯︶¯*)

一个没有艺术家的命却得了艺术家的病的INFP.....

【盾铁】四个宇宙的内战


我就是想看616队长敲打一下MCU队长把他敲醒咯=w= 还想看AA、616、EMH三罐哄MCU罐=w=


虽然意料之中的爆字数了,刚刚写到四盾四铁出场,但是后面我已经脑好了相信我=w= 当然啦什么时候写就不一定啦【懒癌无时无刻不在发作。。。。。


我是很努力想一发写完的。。。。但是没想到爆字数爆了那么多orz 写累了实在是写不完orz 所以就我这个坑品下一更会不会有都不一定😳😳


彩蛋有微冬寡=w=

我觉得彩蛋比正文更像正文orz


ooc是有的。。。。因为我本来想写逗比风的,但是写出来又是半逗比半正常的,会显得比较奇怪吧orz


。。。。。连前言都爆字数了= =


———————————————




Tony说出那句“那盾是我爸爸造的,你没资格拥有它”时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几乎立刻就后悔了——那让他听上去像是个被情人甩开的绝望的女人,无理取闹地妄图用自己父辈的财产留下情人的躯体,换来口是心非的、让人战战兢兢的停留。唯一的不同是,面前的这个男人似乎心意已决,再也无所顾忌。


家产留不下他,金钱留不下他,何况一只盾……


是啊是啊,Steve Rogers,曾经的Captain American,是个有原则的人,不屈服于任何威胁。有的时候他固执的简直像一座山,当他坚守着自以为的正确时,他半分也不肯让步。而如你所见,愚公移山的成语并不适用于这里,因为我们的钢铁侠Tony Stark从来都是一个聪明人。也许有些时候,他表现的太聪明了。也许他的超强的自尊不允许任何受制于人的类似软弱的表现出现在他自己身上。他是自负的,他伶牙俐齿地反驳回辩,口舌上他犀利恣肆,那是他下意识的回应。有多少人一提起Tony Stark那张嘴就变了脸色,在脑中详细描摹着怎样撕烂那双看上去漂亮可口的嘴唇,或是——嗯——让它们做一些其他它们该做的事。


Tony不止一次想过他也许再也管不住自己这张得罪人的嘴了,真的。不过谁知道呢,他又没有试过毒舌管理。就只是,那样锋芒的回应是他下意识的反应。在不穿盔甲的时间里只有那个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有保护的。言语于他来讲就是带刺的战衣,他越是表现的像个混蛋这层护甲就越是厚重,直到他终于不堪重负的倒下,付出代价。


所有人都知道。Tony Stark是个狂妄自大的混蛋。


没错。


Tony从不费心针对这种评论为自己开脱。他确实是个混蛋,他知道这一点。但是在他看来,某些人也比他好不到哪去。所以他不会否认,而是把矛头指向那些和他一样的混蛋。


他说了那么多饶了那么多圈子费心想了那些充满讽刺和不屑的比喻,但是大体意思就是——你知道吗,你说得对。我是混蛋,但是嘿,谁不是呢,起码和你们比起来,我是一个智商更高、为这个世界做的更多的混蛋。所以,不用谢。


这当然,让他看上去更浑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连Tony也记不清了。有时他太入戏了都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


忘记了他其实是个极度自我否定又有严重自毁倾向的人。


他就只是把自己埋得越来越深。然后假戏真作。






这矫情的画风和作者想的不一样,哼哼,就知道会爆字数……但是没关系,我们这就进入正题啦啦啦啦啦=w=





总之前任美国队长连身子都没有转,天哪,他是不屑于再看一眼败在他手下的被复仇冲昏头脑的他的前任、呃,前任队友吗。还是他在Tony面前已经惭愧地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复仇者】呢。


想多啦,只是他的老伙计James·维纳斯·Barnes正压在他半个身子上,拖着个伤员他实在转不过来orz


他其实挺愧疚的,对于近期他对Tony做的一切。


他想:啊,是的啊,我确实已经不再是美国队长了,这只盾是Howard制作出来给美国队长的,而不是给Steve Rogers。我能得到它,只不过是恰好因为我当时是Captain America。


他想他这一次就要失去Tony了,在他做了那么多过分又自私的决定之后。他不禁头一回真正感受到了西伯利亚的严寒。那风吹不透他被超级血清塑造得强劲的身体,却直直吹透了他的心,让他感觉如同置身冰窖,他满怀凄凉的同时不禁怀疑,西伯利亚的风,是不是都是属紫薯的。然而这一次不同于七十年前那一次,这一次是心要蒙上厚厚一层冰霜了啊,要多久,多久才能暖化呢。


于是他心存愧疚地想把盾放下。但是老人家力不从心,他从刚才意识到他和Tony的感情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后,就感觉连从心脏里迸出的血液都是冷的,带着冰碴子的。血清大概也禁不起寒冻的侵蚀,一点一点的失效了,连伤口都愈合不了了。他觉得遍体疼痛,挣扎着想要矮身,却动弹不得。手指不受控制的颤抖着——也对厚,九旬老人患帕金森,还是蛮正常的吧——然后他听见“哐当”一声,声音空阔地回荡着,刺耳无比。




———————————————


后来Steve几乎是匆忙逃走的。


战争中的他是那么渴望着一切结束后两人的拥抱和微笑。而现在,突兀地就停止了,战争停止了,两人之间的感情似乎也是这样。这一刻就是定格了。


而Tony呢,他还坐在地上,虽然他冻得都已经发木了。


他胸口一阵阵发疼。Tony Stark不是没有心吗,那么是什么在抽紧着作痛。他的胸前又裂了个大口子,但是没关系,他告诉自己没关系的,他会再给自己做一个。他可以的。


他本应做到的。他本来就应该做好准备的。






Tony眼前开始泛白。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太亮了,他抬手遮住双眼,牵连了伤口顺带被疼得倒抽了一口气。好了好了,他在心里腹诽,刚刚是刺耳现在是刺眼,接下来又是见鬼的什么。


他以为自己要昏过去了,鉴于他现在身心俱疲的状态这并不奇怪——他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那道白光一定会渐渐吞噬他,然后他就得躺在这个蠢地方一点一点被冻僵,然后死掉——如果来找他的人速度太慢的话。


他甚至听见了雨声,墓地里的哀乐,除此之外一片寂静——与他的给世人留下的聒噪印象截然相反——墓地显得有点空旷,但是没关系,他其实有时候挺讨厌人多的地方的,真的。一个人,终于又是一个人了,也挺好。


显然的,他想错了。老天似乎乐得见他犯错。从前的军火制造,奥创,和该死的“内战”——瞧瞧那些媒体给这次超级英雄分歧起的名字,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三个身穿金红盔甲的人。嘿,他想,这盔甲可真眼熟。接着他的目光上移来到三人的头部位置。他们的面甲是打开的,里面露出三张极其相似的面孔。而这三张面孔对于他来说又是如此熟悉——像极了他每天从镜子里和电视上看到的他自己的脸。


哦,上帝啊,Tony一脸懵逼,我可没有什么私生子啊。就算有也不可能是他们这种年龄,除非我在两岁时就成长为了男人……


这下好了,Tony悲愤莫名,我终于还是疯了,那些媒体肯定高兴了。


与此同时他面前的三个人也是三脸懵逼,面面相觑。短暂的惊愕过后,明显年龄较大的那位开口了,他带着点迟疑地叫了一声“Tony Stark”,但是语气上却并非是问句。






Tony眨眨眼睛。这次战斗损耗了他大量心力,以至于他的反应比平常要慢了那么几秒。不过他是谁啊,Tony Stark,站在科技顶端走在时代前沿的男人!他很快便明白了——这三个人既不互为私生子,也不是他的疯狂的幻觉,更不是自己分裂出来的人格。他们是其他宇宙世界里的钢铁侠。


刚刚开口的那个钢铁侠看到Tony的反应就知道他已经很好的消化了信息并且相当快的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别问他怎么看出来的,因为这就像在照一面小了一号的古怪镜子)。他于是又叫了一遍,这次他说出的是全名,语气更加肯定:


“Anthony Edward Stark。”





———————————————



与此同时,Steve,我们的前任美国盾长,在机舱内坐立不安。


“我说Steve,你要是放心不下就回去找他啊,”罗杰斯之友Bucky阴郁地看着面前异常焦虑地压马路的为情所困的小伙,在Steve向自己看过来的时候用了全身的力气控制自己不去猛敲好友坏掉的脑子。因为真的,Steve那一瞬间的眼神简直娘极了。他像一个为了其他什么而被迫伤了自己爱人的幽怨的妇人,满眼的纠结痛心疾首和无可奈何。这种眼神就持续了不到一秒钟,但也足以让Bucky立志以后再看到Steve露出这种蛋疼的表情他绝对会亲自把他揍到吐出超级血清来。


Steve目光闪烁了一下,又回过头望着前方的空气。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拒绝了好友的提议。


“国王说他在看到我们打起来时就联系了Natasha让她赶过来,她会接Tony回去的。这件事还是......交给其他人,会办得更好......”


Bucky翻了个白眼。他的老友七十年没见还真是一点长进也么有啊......


正当他正襟危坐(虽然少了一只胳膊)想要开始开导这个不成器的小伙子时,一道白光倏然亮起,猝不及防的冬兵觉得自己差点瞎了。


那白光来得突然去得也痛快。【噫,你们表想歪了,那就是普普通通的白色的亮光啦\( ´ ▽ ` )/】


国王陛下这种见过大世面的人很快就从最初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我勒个去,哪来的闪电啊......”


而后面的俩人却似乎被吓着了,迟迟没有动静。空气里弥漫着一种紧张戒备的味道。


我们的好国王颇为担忧地向后转了转头,想看看两个同行伙伴是否还好。


当他看到后面站着的两位二战老兵及他们对面的三位穿着美国队长制服、拿着美国队长的盾、顶着美国队长的正直脸的不明人物时,他手一抖差点把飞机开翻个儿。


不过他可是一国之君,还是个有科学头脑的一国之君。他怎么会被轻易吓到呢。他果断开启飞机自动航行模式,然后走到Steve和Bucky身边,加入这场六人瞪眼比赛当中。



—TBC—


彩蛋1


四个Tony Stark围坐在复仇者大厦(哈,哈。这大厦有个有趣的名字)里会议厅中的桌子前。


Anthony随便开口一说:“四个Tony Stark啊,天哪,想想我们能干出什么。”


Tony随口一答:“别的我不知道。但是一桌麻将是肯定可以的。”








彩蛋2


黑豹驾驶着灰行器,对着刚从外面进来看起来失神落魄的罗杰斯说:“我看你们打起来了,就知道这是泽莫的一个诡计。于是我联系了罗曼诺夫小姐让她前来支援。所以队长不用担心,她会接Stark先生走的。她应该就快到了。”(呵呵,第一句话好中二哦)


Bucky斜了一眼坐在驾驶座上的喵系男子:“你叫她干嘛,自己不会来劝架啊。”


黑豹呵呵一笑:“我猜编剧大概觉得我和你们还没熟到能劝架的那种程度吧..........”


Bucky:“特么什么破逻辑...........不对,你特么怎么联系到Natasha的?!”低气压低气压............


国王陛下神秘而霸气地眯着眼睛勾着嘴角笑了笑:“大抵是个bug.............”








彩蛋3


复仇者大厦内


吧唧安静地坐在柔软的沙发里,盯着眼前超大的电视屏幕。屏幕里上演的是一出中国爱情故事,改编自中国很有名的一部武侠小说。


他看得入神。显然少了一只胳膊并不影响他的观影体验。


几天来他头一次感觉如此清静——眼前少了他那个正处于恋情危机的老友那张忧郁而沧桑的老脸。就让Steve带着咖啡和甜甜圈徘徊在正在地下实验室里修复他的金属手臂的Stark的门前吧,起码他有所行动而不是一脸苦大仇深地眺望天边。


何况他现在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他正被剧情深深的吸引着.........


“Barnes,今天那两个人的关系有没有什么进展?”Natasha一走进大厦就看见窝在沙发里面带一丝戚然的冬兵,随口问了问他们联盟里那两个不让人身心的大家长,坐到吧唧身边。


吧唧似乎还没有从电视情节里真正走出来。他转头看向Natasha时眼里还有一点茫然,好像已经融入故事的情景里而与现实有些脱节。


他专注仔细盯着Natasha看了一会,就在Natasha被他盯得有些发毛以为他脑子里什么东西又不对劲了时,他突然用剩下的一只手一把揽过Natasha的肩膀把头埋在红发之间。


然后,叫了一声:


“姑姑.........”


Natasha:蛤...........??









彩蛋4


Steve用尽力气把手中高举着的盾砸下,不偏不倚地让盾的边缘卡进了躺在他身♂下钢铁侠胸口那个荧蓝的反应堆里。那曾经耀眼的蓝、曾经映在Steve眼里的蓝、曾经在Steve的蓝眼睛中融化彼此交融的蓝,垂死挣扎般晃了晃,还是熄了下去。


Steve因为激♂烈的战♂斗而喘♂息♂不♂止。他稍稍缓了一口气,接着从钢铁侠身上翻身下去。


盾还插♂在胸口,提醒着两人那刚刚结束的激♂战。


Steve和Tony感觉这一战用尽了毕生全部的力气和勇气,都是倦了累了。他们平复着各自的呼吸,低头不语。


躺在不远处默默围观了整个激♂战详细过程的Bucky盯着暂时与钢铁侠相连的盾,感叹出声:“真·盾铁啊。。。。”


Steve:..................


Tony:...................


Steve:吧唧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彩蛋5


Steve的盾终究是脱手了,砸在地上发出清声脆响......


一片沉默。除了盾掉在地上的回音,再无其他声响,而那盾的哀鸣也显得愈加清晰......


....................


.................... ...................



Tony:“卧槽Rogers我让你扔你特么就真扔啊哈?!好啊好啊来来来,你身上我粑粑留下的东西还多着呢咱一样样来厚血清你可得给我吐干净了1cc也别特么给我剩下还有身上内制服制服丫给我脱下来脱下来你就特么给我裸奔回国去听见没?!”


Steve:“Tony你听我解释啊QAQ 我不是故意的啊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啊是盾先动手的啊它就是这么脱手了啊我真的没想扔啊QAQ”


Tony:“我不听我不听!!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你特么就是不想跟我过了!!!!”


Steve:“不是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TonyQAQ”


...............


换一种打开方式=w=



Tony:你的制服是我爸爸还有我设计制作的,你没资格拥有它。


Steve:...................


Bucky:....................


在灰机里窥探的国王陛下:....................


Steve:................好


(接下来的内容含有**成分,请未成年人不要在无家长陪同下观看,有家长陪同也不要看;成年人请自行脑补)


Tony:Steve....................


Steve:Tony....................


Bucky:你们特么当我不存在么?!Steve把裤子穿上要不然信不信我一拳打到你萎!!

评论(28)

热度(176)

  1. 燕子姐姐往生净土 转载了此文字
  2. swallow往生净土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