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净土

是我的哪对产品魂兮归来把我刀死了?原来是勇青啊,哈哈,行

魏超老师&赵路老师我永远的超人

RM will fight back as always
托尼克罗斯为什么是神.mp4

鲁迅先生yyds

高高山上立,深深海底行

只搞美强惨,唯爱意难平

总是喜欢上会死掉的角色。
电子守寡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每年不定时回坑盾铁虫铁贱虫me幽灵船卫非政非少包三阳策织太织hp鹿犬双子aph猫鼠twd……

一个没有艺术家的命却得了艺术家的病的INFP.....

朋友们,沟通交流是多么的重要啊(又名:向死)

先说两句:

不知道文评需不需要有题目,如果有的话,应该叫《向死》吧。

0202年了我才读到《睡嫂夫人》这篇文,感觉从头到尾都在戳心窝子。那种暗恋和单恋中态度心境的反复无常的变化和已经氛围上的塑造非常的真实自然,就是因为太真实了所以特别疼,但是又看得停不下来。我从来没有读哪篇同人这么哭过,简直是失声痛哭,边看边哭,看完了还哭。以为像往常一样,哭累了睡一觉起来就不哭了,结果梦里浑浑噩噩似乎还是京哥,用着文中在张震梦里看着他濒死时的那种冷漠的眼神。醒了以后睁开眼睛,清醒了一两秒之后竟然又开始哭,就这样哭了将近两天,简直跟失恋一个样。

不得不说,作者太太 @I am fine 文笔真的绝,而且人真的特别好特别可爱!我在lof上找不到嫂夫人的全文所以忐忑地去私信太太,没有抱什么希望能求到的,但是太太非常热情耐心地回复了我并且给了我文包qwq 为了这么好的文和这么好的太太,我才鼓起勇气想要把平生第一次文评写给太太,我挺菜的,希望您不要嫌弃呀 @I am fine 爱您!

 

废话太多,开始正经文评:


通篇读下来最直观的一个感觉:好狠啊。好疼啊。

这种狠多数还是不外露的,是不经意间飞出来的暗器,就是这种不经意,打在人身上才更痛。

 

连死到头来都是能过去的,随着时间流逝的。

张震的爱那么深,深到要在空气里都留下浓重的印记要化岀实形来一般。到最后,竟也就那样随着他的生命散去了。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过去了,一切都会过去的……张震和他的爱,凭什么不同呢。没有一个人爱你如同你爱他。没有那样一个人,心甘情愿被你烙上痕迹,爱你爱到把你刻在骨子里,融进骨血里,让你的一切留在自己身上,带着你留下的印记过活。所以你死了,他也确实痛了,但是痛过之后,你总归敌不过在他心里的那个人。你留不下的,没人记你铭心如你对他的爱。你走了就是走了。你总会慢慢消逝。

 

连文中吴京的好,他的温柔,他的真诚,他的体贴的建议,都是狠的,都是一把把的钝刀子。

 

也许这么说有点厚脸皮,但是我读这篇的时候对其中的张震一直有一种很强烈的共情。我看刀他的那些隐秘的心思,看到他犹如困兽般迷失在自己失控的情感中,想要抵抗却无从抵抗,就像看到了我自己。我为他流眼泪,可能一部分也是对自己哭。

张震想的我也想过,他求的我也求过。

 

“为什么非得是大哥,他不行吗?

为什么非得是吴京,别人不行吗?

不行不行不行,统统不行!换了谁都不行。”

 

知道他要的只是那个人,只有那个人给得起。

那么,我要个和他一样的可以吗。

可是找不到。

找到个三分像他的,一半像他的,八成像他的,又如何,终归都不是他。找不到那个百分百十成十,就等于是一分都没有。

 

不知道对谁生气,只能对自己。

放过我吧别折磨我了我不想再这么喜欢你了。

没人折磨你,有也只是你自己,是自己不放过自己。

放不下就成魔,放下就成佛。

哪个也选不了。

 

想把所有都给他,所有能给的,所有好的。可是他不缺,我能给的他早有了,他缺的我给不起。

也许一个人一辈子真的只能收一颗心。

想来想去最值钱也就是一条命,可他要我的命干什么呢。

我好想死。

我想把命给他。

死了后,凡是有好的,都留给他,好运也给他,厄运全留给我。

可我知道他不需要。

 

我的全部于他一文不值。

有时候你给他你的全部,不及那个人给他的一点。

他可以换了别人就不行。

我为什么不可以……

 

好的悲剧一定是必然的,是没有其他选择和出路,所以必然走上绝境的。

就像吴京一定会去救阿祖,而张震只能答应他的请求。

所以吴京一定会替阿祖挡枪,而最终中枪的就一定会是张震。

 

“明明劫后余生,但却毫无欣喜。

他竟然会落到这步田地。

但他本该是高兴。能活下来,哪怕是现在这个境地,他也应该高兴。

可为什么不高兴。”

 

张震也许潜意识里早就明白,死对自己而言解脱大于不幸。死了以后,自己和吴京就都自由了。死了以后,可以不听不看,应该也可以不爱吧……他在爆炸中存活了下来心里却毫无欣喜,大概是他已经死心了,所以他不想往后看下去,他笃定自己得不到吴京的担心,得不到他的哭和那样声嘶力竭的痛呼。可这回他错了。

 

吴京用那么痛的声音喊他的名字,喊张震。

他说“再喊一遍吧,再喊一遍,我才能活”。

可是只有死才是能救他的药。

 

“原来没了他,吴京是这样心急。”

“……从开始的痛吼到现在的呢喃,声音里透出来的绝望那么明显,却还不停下翻找的手。

为什么?

声音都把你的心思泄露的一干二净,为什么动作却还那么执着。

明明以为我死了,不是吗。”

“京哥,生离死别,你没比我好过多少。”

 

他要的不过就是这个。

会错意的不仅仅是张震,还有我。

以为看到了希望和可能的,以为就要能见了光的,不仅仅是张震,也有我。

但是接着——

 

“哦,还活着。

张震,还活着。

阿祖的弟弟,还活着。”

 

吴京对他好吗?好。狠吗?真狠。

说到底,会错意的只是张震吗?表错意的只是吴京吗?

吴京是太阳,是代表着希望。

可是总有会被太阳灼伤的,总有会被不该出现的不合时宜的希望逼向更深的绝望的……

 

“那一枪,把他打清醒了。

他之前入了魔道,可这一枪却成了渡他的药。

救命却也致死的药。”

 

事已至此,能救张震的,只有死。

 

…………

 

如今将死了,许多事情要放下似乎轻松很多,像是自然而然,理应如此。

在以前,成魔成佛,全都在我一念之间。

上一秒可以忘我地付出一切只求他好,要他一生平安喜乐,要他能一直像暖阳一样地笑下去,为他挡掉一切利刃伤害,为此我可以放弃所有,开开心心地情愿去死。

下一个瞬间就可以阴暗晦涩,压不住心底那份妒,只想毁了他。得不到就毁,我不行那其他人也休想,不爱我就恨我。我难过我求而不得,你也和我一起,尝尝这个滋味。你不屑于我为你遮风雨挡利刃,没关系,我也可以把自己化成风雨利刃,只要能接近你,我无所谓,疼就一起疼。我最不怕的就是疼,我最习惯的就是疼。我没有与你同甘的机会,还不能和你共苦吗。再疼,疼得过平日里的我吗。

我了解你,我知道什么能让你笑,让你开心。

我了解你,我也知道怎么让你痛,让你苦,让你受折磨。

说到底,全都在我,与你何干。

我在你这儿,得得了恻隐怜悯得得了恨,唯独得不了喜欢和爱。

我对你的一切都懂得了然于心你却偏偏不懂我,你懂的那个人却还不及我懂你。可见世间情爱实在毫无道理,懂不懂和爱不爱根本全无关系,是我执迷不悟,以为懂可以弥补爱意。

 

最狠的不过一句一笔勾销。

一笔勾销?

于你是解脱。

于我,却是抹杀了以前一切心血、一切惨痛代价才换回来的那点和你的少得可怜的联系,少得可怜,所以珍重珍稀。现在就连这个也不让我留吗。就连这一丁点的联系你也要斩断了,彻彻底底与我划清界限。你究竟是仁慈还是残忍。你对我不是不好,可也不可谓不狠。

要我把对你的这些爱意一笔勾销,那我心里还剩下了什么呢。

要我把以往一笔勾销,无异于杀我。

 

我做了这么多,有旁人眼明看得一清二楚,你竟读不出一句我爱你。而我,做了这么多,却还能让你会错意,到死才能说出一个爱字。确是有旁人眼明看出了我心思,但更多人只道我恨你恨到避你不及。

我们明明谁都没做错什么,却让大错无知无觉地酿下了。

 

可无论我思绪怎样辗转情绪如何在极端间游走,魔佛两念如何瞬息万变,到头来……到头来,我仍然只想你好,不要你苦。你脸上那是笑也好泪也好,收起这些以后,我仍旧希望你无忧。我留在原地没关系,你要向前走。这名姓同我的风雨过境后,我不想给你留一地狼籍,我希望那是一道彩虹,可以吗。

 

他终于成了他的一道疤。

随着时光逐渐浅淡,再看只能越发微不足道,却始终不可磨灭。













所以说朋友们,沟通交流有多么重要啊!看看!好好的大活人死了啊!好好一对cp be了啊!!看文的时候我有几次真的想冲进屏幕里大喊:“你告诉他你喜欢啊!你倒是说啊!你倒是看一眼你大哥给你找的是谁再说你不要啊!看一眼能怎么样啊能怎么样?!”不过都不重要了,很可能就算他说了最终吴京也还是会被阿祖吸引呢,也还是不会喜欢张震呢,对吧 :) 想到这里我又不仅扬起阳光灿烂的笑脸.jpg  而且其实祖京也挺好磕的这篇文里也挺甜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想着张震那惨兮兮的单恋,我肯定会被甜的嗷嗷叫。可是看到祖京在一起我就不受控制地想到张震,我就变成只能疼得嗷嗷哭……其实我后来想想,无论张震这个角色的位置变成谁,阿祖也好京哥也好,我都会为这个角色流眼泪的。这个大概就是太太写得绝的地方吧。


啊还有,看这篇文的时候一直放着《不露声色》这首歌,觉得太合适了啊,越听越觉得是既可以宏大到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一切为人处事,也可以小到暗恋单恋以及个人的经历上的。歌词感觉蛮配文里的张震的:

“中伤不是你的强项/黑夜看不见你的坚强/流放变成我的苍凉/鼓声牵引着谁的心脏/山高只愿任水流长/虎面担心自己的内向/西苑屠宰场的冷汤/微笑不露声色的张扬/吻我还吃我/爱我还难过/痛过也笑过/失落也复活/淡薄或贪得/愚钝是沉默/悔过又呵责/放下去成佛“


如果不是我对剪辑一窍不通我一定会拿这首歌剪个剧情向视频的(;´༎ຶД༎ຶ`)


最后,再次表白太太,虽然我看得很疼,以至于我从初看这篇文现在已经一个月了,看到一些勾起我对这篇文的记忆的东西时还会浑身一僵,笑容凝固,堪称ptsd(bushi),但是我真的觉得在这里找到这么一篇文很幸福很幸福qwq 比心(*๓´╰╯`๓)♡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