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净土

是我的哪对产品魂兮归来把我刀死了?原来是勇青啊,哈哈,行

魏超老师&赵路老师我永远的超人

RM will fight back as always
托尼克罗斯为什么是神.mp4

鲁迅先生yyds

高高山上立,深深海底行

只搞美强惨,唯爱意难平

总是喜欢上会死掉的角色。
电子守寡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每年不定时回坑盾铁虫铁贱虫me幽灵船卫非政非少包三阳策织太织hp鹿犬双子aph猫鼠twd……

一个没有艺术家的命却得了艺术家的病的INFP.....

【萨杰+铁船+普子水仙 衍生/拉郎】德普小镇 09-18


陶师傅上线啦٩(˃̶͈̀௰˂̶͈́)و

  

这篇脑洞写得我停不下来是怎么回事qwq


本更提及cp:陶师傅 x Ichabod(水仙)

                      卢 x Gilbert(萨杰)

                      Martin x Edward(铁船)


ooc和bug都是我的ಥ_ಥ

 

 ——————————————————————

 

09

 

镇上有个理发店,理发店的店主陶师傅是个喜欢白色挑染的人,刮胡子的功力一绝。

 

曾经有传说说他用那把剃刀割开过上百个喉咙,然而事实是,陶师傅有段时间沉迷中国功夫,听说有个人叫小李飞刀,也想用自己手里的剃刀创造奇迹,于是镇上的小飞虫都被他练手给削了。他真的挺厉害的,现在飞刀表演也是理发店的一大特色了。

 

陶师傅另一个拿手的技艺是他的歌喉,如果你在理发或者剃胡子的时候愿意多花百分之三十的钱,你就能享受立体音环绕的超值体验。无论是歌剧还是流行歌曲还是经典老歌,只有你点不到的,没有陶师傅不会唱的,就算是前一天出的新歌,第二天陶师傅也能一字不差一个调不跑地唱完,而且唱功直逼原唱。

 

真乃神人也。

 

如果陶师傅从事歌唱事业的话,也许已经成了腰缠万贯的大明星了,他长得也不差,再包装一下,绝对能成为风靡世界的偶像。

 

可是陶师傅对他的剃刀爱得深沉。

 

 

 

 

10

 

陶师傅比起剪刀更喜欢剃刀,所以他其实不太会设计发型。

刚开张那段时间翻开店里的发型阅览单就只有赫然一个吴克(划去)光头印在单子中央。

 

陶师傅在考虑用剃刀开启头皮纹身业务的可能性和市场的时候遇到了Edward。

 

Gilbert带着Ed来理发店对面的图书店送货,一个没留神Ed就把车锁给撬了。回到车边的Gilbert看见空空荡荡的副驾驶座,急得立刻望向四周寻找。

 

其实一点都不难找……

 

Gilbert一回头看见街对面理发店门外飞雪一样飘在空中的各色头发,突然就不想走过去了……

 

 

 

 

11

 

陶师傅对Edward的手艺十分满意。

被Edward服务过的客人们也十分满意。

 

“Gilbert!”陶师傅一看见Gilbert走进来就高兴地招呼他,“快来看这个年轻人!看看他的手艺!天哪,他就是为理发事业而生的啊!”

 

“我很高兴你这么想,Todd,但是我现在得带他回家了,”Gilbert说着向Edward招着手,“嘿Ed!来吧小弟,我们该回去了。”

 

Edward一脸失望。

陶师傅一脸失望。

店里的顾客们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围在店外面把脸贴在玻璃窗上向里看的人群一脸失望。

Gilbert:……

 

 

 

 

12

 

Gilbert一脸生无可恋,瘫在角落里一张椅子上瞪着无神的双眼看着Edward十刀飞舞。

因为他疾速的动作而飞在空中的断发把他的脸都埋起来了。

 

陶师傅在一旁一脸兴奋。

其他围观群众和脸上还挂着正往下滴的剃须泡沫的顾客在一旁一脸兴奋。

 

Gilbert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翻了个白眼,深沉地叹息了一声。

 

 

 

 

13

 

Edward在陶师傅的理发店找了份工作。

Gilbert给出的前提是他要每天带Ed吃午饭,并且在下午五点来接Ed回家,陶师傅欣然接受。

 

消息在当天传遍了全镇,第二天陶氏理发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没过几天,陶氏理发店旁边濒临倒闭的餐馆被改成了一个小门诊。

 

Martin说这是为了方便他照料他的病人。

之前说过了吧,Martin是个好医生。

 

 

 

 

14

 

陶师傅家里住着另外一个人,这个人是在几天前刚搬来的。

 

他的名字叫Ichabod,是个从城市里来的侦探。

他来到这个小镇直奔陶氏理发店,一脸惊恐地在陶师傅的歌声中刮了一次胡子,然后用那一天余下的时间神经兮兮地向镇上的人打听陶师傅是一个怎样的人,以及他的生活作息个人喜好择偶标准等等。他的眼睛炯炯地发着光,听得超级认真,还拿着个小本本在上面划划划。

 

镇里从此多了个谣传说陶师傅有个暗恋者。

 

 

 

 

15

 

Ichabod举着报纸靠在理发店对面图书音像店的墙边,视线越过报纸上方不停地瞟着在玻璃门里忙忙碌碌一会儿掷飞刀一会儿剃胡子一会儿又放声歌唱的陶师傅。

 

晌午时分,陶师傅走出理发店觅食,而那个有一双剪刀手的理发师被一辆浅色卡车带走了。

 

陶师傅穿过车道来到街对面,对着那个极力把自己整个身体裹进报纸里装透明人的小侦探说:


“听说你暗恋我?”

 

 

 

 

16

 

“你放屁!口无遮拦!大言不惭!谁会暗恋你这个喜欢用剃刀割人喉咙的变态杀人狂?!”

 

“卢,那里发生什么了?”Gilbert把车停在快餐店门口,疑惑地看着不远处陶氏理发店对面渐渐围起来的人群,一个人的叫骂声从当中传出,响彻天际。

 

“不知道,”卢从车里把Ed扶下来,“看来那个暗恋陶师傅的人的小秘密被揭穿了。”他走过来用手臂勾着Gilbert的脖子把他往餐厅里带,“不管怎么样,咱们该享受一顿美好的午餐了亲爱的。”

 

Martin医生正匆匆从诊所出来向着卡车的方向跑来。

 

“Edward!嗨,我能有幸和你们一起吃饭吗?”

 

“哦当然了,为什么不呢?卢,这是Martin Blake,,Edward的主治医生;Blake医生,这是我男朋友卢。”

“你好!”

“你好,叫我Martin就好了。嘿Edward,你今天怎么样?”

“不错,今天上午的七个客人都很喜欢我给他们设计的发型。”

“那真是太棒了Ed,有空可以帮我设计一个吗?”

……

 

“我都说了我没有杀过人,你怎么不听人说话?”

“你不要靠近我!把你沾满鲜血的双手拿开!”

 

今天的德普小镇依然宁静安和。

 

 

 

 

17

 

陶师傅花了一下午时间劝说Ichabod相信他不是个杀人魔王,他割开的并不是人的喉咙而是苍蝇的。

 

“你说你一下就能把苍蝇的喉咙割断?”小侦探用怀疑的眼神斜睨着陶师傅,眼睛在他身上上下扫了几回,抱起双臂说,“我不信,证明给我看。”

 

陶师傅的剃刀蹭地弹出来,贴着小侦探的脸颊和脑袋刷刷刷地上下翻飞,刀锋上银光乱闪,耳边是利刃呼啸而过,几秒钟后,陶师傅淡然收刀,手往地下一指。

 

小侦探受到惊吓地睁着大眼睛瞪着陶师傅,低头一看地上好几只刚刚在附近嗡嗡叫着的苍蝇——还有蚊子——已经躺在地上吐着舌头身首分离了。他那本来已经瞪到极致的眼睛有张大了几分,抬头看向对着他露出邪笑的陶师傅。

 

“嗯……”他艰难地眨了眨眼睛,气息不稳,“妙啊……”

 

他只来得及赞美一句,然后就白眼一翻直直倒在地上。

 

 

 

 

18

 

陶师傅把晕倒的小侦探扛回家,从此镇上多了个侦探,而陶师傅床上多了个人。

 

“你当初就是把我给拐回家的!后来又把我给拐上床!”

“当初可是你先暗恋我的,还在我面前晕倒,我不把你带回来你又会说我见死不救没有道德。”

“你!你等着,我这就上去把我在你衣服上画的每一个保护符都擦了去!”

“别闹了,你哪次真擦了,擦了还得再画一遍,你不嫌麻烦啊。”

“……我怎么就没你这种不要脸的本事呢……”

 

 ——————————————————————

 

下一更Hanson小天使和席总上线٩(˃̶͈̀௰˂̶͈́)و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